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安义要闻

谭伯乐专题调度乡村运营工作

时间: 2024-03-22 08:57 来源: 安义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3月21日晚,县委书记谭伯乐专题调度乡村运营工作,县领导杨峻、刘彬、熊伟及南昌职教城管委会主任高小华出席。


会上,县文广新旅局汇报了乡村运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谭伯乐强调,乡村运营工作要锚定“运营市场化、全域景区化、盈利持续化、人才本土化”的工作目标,持续唱响“山水人家好安义”城市IP。推动“运营市场化”,要用好用活市场力量。鼓励运营商以市场化手段盘活乡村存量资源,努力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出台激励性政策,充分激发运营商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推动“全域景区化”,要充分挖掘安义特色。充分发挥古村龙头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古村旅游体验,带动全县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态多点开花,深挖全县生态、旅游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差异化、特色化旅游产品。推动“盈利持续化”,要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坚持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农业变成产品、商品,把好山好水变成休闲、娱乐的项目,持续增强村庄“自主造血能力”。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带动农民和村集体持续增收,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乡村运营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推动“人才本土化”,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引导在外青年、“新农人”、乡贤能人回乡创业、参与乡村运营实践,推动乡村运营迭代升级。借助现有运营团队经验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村民培训,把“土秀才”培养成优秀的运营商,加快打造一批本土乡村运营人才队伍。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