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安义要闻

金花跑 真美好——安义花海再次拥抱马拉松

时间: 2024-03-11 09:19 来源: 安义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今天上午8点
随着发令枪响
中国安义门窗杯·2024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
在迎宾大道鸣枪开跑
6000余名跑友齐聚安义
在活力与激情中感受
山水人家好安义的魅力







金花摇曳芬芳路,半马生风振兴图。3月10日上午,南昌市第二届“金花”户外运动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安义门窗杯•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副市长彭开先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黄石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林涛,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市体育局局长汪芳等及县委书记谭伯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栋,县委副书记叶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斌,县政协主席陈伟峰等县领导及全市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由县人民政府、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市路跑协会承办。





仪式上,谭伯乐代表中共安义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选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三月花开春又来,无限风光满龙安。我县隆重举行南昌市第二届“金花”户外运动节启动仪式、中国安义门窗杯·2024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暨安义县第十三届金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希望大家畅跑“金色花海”,开启“飞驰人生”。

谭伯乐用“三重邀约”向各位来宾、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一是相约春日,在金色浪漫中领略“南昌韵味”。当下的南昌万亩金花在各地竞相绽放,作为南昌的“后花园”,安义也是一路金黄,诚邀大家前来感受春日风光;二是相约春日,在踏青赏景中感受“安义滋味”。一个人来安义,可以寻找诗和远方;两个人来安义,可以许下山盟海誓;一家人来安义,可以体味田园乡愁。诚邀大家走进安义,品味“山水人家好安义”的无限魅力。三是相约春日,在挥洒汗水中体验“赛事风味”。本次“安义半马”途经安义潦河、安长线、安石线,终点在安义千年古村,安义“最美风景线”尽收眼底。希望大家尽情驰骋、尽享盛宴


                                             




仪式最后,主席台领导嘉宾共同鸣枪发令,中国安义门窗杯·2024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赛道上,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选手,按照半程马拉松和欢乐健康跑两个项目分组,先后出发向终点跑去。谭伯乐、罗国栋等领导也参与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的选手王佩林以1小时06分13.989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来自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的选手曹欢和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的选手王东辉分获男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来自南昌市新建区的选手邓春艳,以1小时22分16.16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九江市柴桑区的选手周晓晓和来自南昌市南昌县的选手刘春兰分获女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谭伯乐为男子组获奖选手颁奖

罗国栋为女子组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2024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之时,安义县第十三届金花节同时登场,13项配套文旅活动将在各乡镇轮番上演,“花事+赛事”“旅游+体育”精彩演绎了“山水人家好安义”的“春天故事”。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