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安义县政数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服务“软环境”

时间: 2024-03-13 10:36 来源: 安义县政数局 访问量:
字号:

安义县政数局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优化营造亲商爱商的审批服务“软环境”。

一是责任追究,促公正审批。完善各类行政权力清单,明确工作职责,消灭推诿扯皮现象,使办事群众能享受精准服务;对审批人员服务态度差、吃拿卡要、违规审批、政令不畅等问题的举报投诉,经查证属实的,按政务考评办法扣除相应分数,如情节较重,对相关当事人采用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停职检查等方式问责;定期组织办件情况专项检查,对行政许可案卷定期回看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个逐类进行整改,切实消除权力寻租,保证公平公正。

二是培养人才,促能力提升。根据个人的特长和特点 把最专业的人才放到最适合的岗位上 ;坚持多岗位磨练培养人才,对业务素质全面、又有管理能力的人才,让其在多岗位上经受锻炼,适时推荐提拔重用;吸纳和倾听一线窗口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提供培训支持,拓展了他们的发展空间,激发创新工作的热情;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团队的力量促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三是改善环境,促服务优化。对办事大厅合理布局,设立导办服务台、电子显示屏、综合出件处和办事群众休息区等,让企业和群众有办事到家的感觉;设置网上自助服务区鼓励熟悉计算机的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申请办理业务,不断提高事项网办率。推行“一窗式”服务,整合组建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专区、医保人社专区等5个业务区,民生类办件量大的业务、企业登记业务,在服务区内实现了一窗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四是行多举措,促审批提速。对审批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逐项核实,明确要求,规范格式文本,让办事群众、企业一目了然;编制办事指南“码”上扫,群众办事一扫就知,力求行政审批运行更加简便顺畅;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落实“不见面马上办”全面提升办事效率;结合政务事项梳理,对审批事项材料、流程、时限、结果等内容进行重新设计规划,使业务流程设计更加合理;开辟“急、难、重”审批项目的绿色通道,对受理的项目进行梳理分类,实行专人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确保审批项目办理过程不出现“肠梗阻”现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