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万埠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时间: 2024-03-13 10:35 来源: 万埠镇 访问量:
字号:

春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具有决定性作用。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我们必须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的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连续的雨雪天气,低温、积水是目前影响农作物生长的主要因素,为了减小恶劣天气对春耕的影响,主要采取了以下3个方法:

一是及时清沟排水。冬油菜已经陆续进入开花期,也是油菜籽产量和品质形成的重要时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田间积 水,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利用停雨间隙,清沟排水,保障油菜顺利完成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的转化,为早稻育秧插秧以及油菜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统筹规划。为了确保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镇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和布局,今年万埠镇早稻意向播种面积9500亩左右,根据各村的耕地面积和油菜种植面积情况,将任务分解到村到组,确保早稻种植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去冬今春以来,出现了多次寒潮天气,对冬种农作物造成了一定影响。相关领导干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工作通知,制定防灾预案和技术方案。进村入户到田走访农民,实地查看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指导服务。

总结而言,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可以为全年的农业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全体农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迎接一个丰收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