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万埠镇:下好植绿增绿“三步棋” 营造万埠宜居好环境

时间: 2024-03-13 10:38 来源: 安义县万埠镇 访问量:
字号: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万埠镇按照全县植绿增绿美化村庄的工作部署,坚持“整体协调、统一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生态优先、兼顾效益”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植绿添绿活动,下好植绿增绿“三步棋”,营造万埠宜居好环境。

(一)加强领导,下好植绿增绿“关键棋”。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总指挥、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的工作专班,各村村书记作为点位主要负责人,蹲村领导负责督促落实。同时成立协调督查组,督查指导各阶段工作落实情况,确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植绿增绿工作落实落细。

(二)科学规划,下好植绿增绿“先手棋”镇党委、镇政府早动手、早准备,提前谋划植绿增绿的具体地点和具体目标思路,通过跟村里沟通、实地走访,选取具有代表性、有基础的村组作为示范点位进行打造,再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做到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统一规划,统一栽植。把树植到村组内、把绿增在重点上,确保各项植绿增绿工作发挥最大的效益。

(三)全民参与,下好植绿增绿“长远棋”结合义务植树的节日氛围,广泛的宣传动员,在镇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动员村民参与,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听取老百姓意见建议,种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橘子、柚子、桂花树等树种,有效调动老百姓养护树木的积极性。使村民将门前的绿树视为自己的责任田,参与到管护工作中,确保“栽一棵活一棵,载一片成一片”。(供稿人:余嘉)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